close
澀谷車站周邊都市更新。 本葉國際資產/提供
澀谷車站周邊都市更新。 本葉國際資產/提供

 

日本民泊新法下月實施,日本房地產業者表示,新制上路將使得原本最受青睞的日本不動產民宿投資,因遊走在灰色地帶,加上民宿供過於求,未來恐無利可圖,建議日本投資人把目光轉向東京澀谷商用、日本房屋、住宅等一般不動產。

 

本葉國際資產管理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表示,為迎接2020奧運,東京近年展開各項重大建設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由隈研吾設計,位於澀谷神宮球場的奧運會開幕主場館,澀谷車站一帶也因此現正進行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的都市更新。

 

林彥宏說,近期他儘量避免到澀谷,因為澀谷匯集兩條地鐵、三條私鐵以及JR山手線、湘南新宿線,外加上更新計畫的大規模施工,現在可說是個大工地,施工圍籬隨處可見,進出非常混雜。

 

他表示,大工地帶來不便,但相對的,也代表著日本投資未來的發展與潛力。

 

目前周邊以東急不動產為主體的開發,包含JR有6到7個大型計畫與摩天高樓正在興建,部分將於2020奧運前落成 ,建設也將持續至2020年之後,大型企業已在爭相卡位進駐,通訊軟體公司LINE及手機遊戲公司DeNA便位於澀谷,Google Japan也已計畫於2019年將東京總部搬遷至今年秋天啟用的SHIBUYA STREAM複合式大樓。

 

林彥宏表示,過去國人對澀谷的認識,不外人潮川流不息的澀谷大十字路口、忠犬八公銅像、熱鬧的逛街地點等,但未來可預期澀谷將成為引領日本娛樂創意、時尚風潮的發源地。

 

林彥宏指出,2012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,採取開放政策,對許多國家開放免簽,再加上日圓寬鬆政策,來日觀光客在2013年突破了千萬,去年更已高達3,000萬人次。外國觀光客大幅增加,帶動了零售業的發展、餐飲與住宿的需求,不僅店面難尋,商業大樓、辦公室也都出現供不應求情況,外國人跨海投資日本不動產持續升溫,投資日本日本房地產話題將一直不斷。

 

林彥宏表示,海外投資最重要就是選對地段,投資日本最好的地點是東京,東京最好的地點則是以山手線為主的區域,尤其是要進行大規模都市更新的地點。澀谷這種原本就有商業基礎又都市更新的長期利多日本不動產地區,不妨多加觀察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iaest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